::: 您的位置:首頁 > 會長的話.友善列印,開新視窗
  會長的話  
     
 

左起107學年度會長  陳世全會長  監交人 校長 何杉友校長    108學年度會長 高薇薇會長

 

 

 

 

 107

 107學年度         

校長  楊益强                  家長會長  陳世全

 

106家長會會長  

 

106學年家長會長

 

 

 

 

 

 



 

會長的話

校長 楊益强    會長  黃永銓

會長的話

聖誕老人:本校楊益强校長,麋鹿:黃永銓會長

會長

 2

 

.

左起本校 陳貴生校長,教育局 林奕華局長,李桂芬會長及台北市高職聯 詹嘉宗總會長

103學年度

家長會長  李桂芬

會長的話

 

  

 

 

102學年度

李會長 桂芬的話

 

施比受,更有福!

 
  今年,和往常很不一樣!
  從93年開始,因為孩子的因緣際會,我踏入了學校志工的行列,也因為如此,我接觸了另一個世界。
 
   和國小、中生態不同,高中職的家長群已經不再是屬於地區性,以前,我接觸到的多半是資源班的特殊生還有父母,一路以來彼此加油、打氣,不論是特教資訊、醫院資源以及情緒撫慰等等,同一個族群有著心靈相近的呼吸,讓我們很愛自己的孩子,也一樣愛別人的孩子!
 
  到了高職,感謝前會長啟瑞先生與所有伙伴的信任,在松山工農,我遇見了另一段因緣際會,在今年,我知道有另一層更深的委託!
 
   101年,我忝任財務副會長一職時,「急難救助」(家庭劇變)的申請件數去年的250%,金額竟達167%,與「儲蓄專戶」(生活貧困)兩項支出已佔募款金額的58%,經濟普遍不景氣,讓很多伙伴們紛紛慷慨解囊,這樣的無私付出,救助著我們的孩子!
 
   放榜過後,孩子們考上國立大學的比例幾近50%,財報裡乙級檢定的獎勵是以前的123%,每一次活動,每一次演出,孩子們展現的是一種大將之風,在學校各科老師們努力且專業的培育下,這樣的嘔心瀝血,疼惜著我們的孩子!
 
   然,近年來少子化的影響,再加上一般人對技職教育的認知不足,因應12年國教衝擊,家長會的角色不能再如以往一樣,僅限於校園內的協助,而是要幫助學校走出去,在配合陳貴生校長帶領的優秀各處室的規劃之下,如何將松山工農的辦學特色徹底「行銷」出去?敲醒讓「國中生適情適性的選擇科系」的這一塊磚,在蓬勃發展的高中職聯合會,在教育當局的關係經營裡,各校的家長會都在摩拳擦掌著!
 
   在未來,對於小妹,每一項都是大挑戰!而,最最難能可貴的,是我的身邊有著一大群單純為孩子努力的伙伴們,我們不是每一個人都很富裕,但是,擁有的卻是一顆豐沛滿溢的愛心,在詭譎狡詐的世代裡,這裡彷彿遇見另一塊淨土!在錙銖計較的現實中,這裡渾然成為另一處桃源!
 
   我有著最默契十足的超強秘書群:運菁、瑋琦、子珊、麗萍、淑貞;最專業有力的財務鐵三角:秋美、雅華、素招、秋萍,百分百支援的各年級副會長:威中、建明、燕玲、嘉釧;推己及人的特教小組:茂堅、妡宜、有祥、鑫莉,加入新血的活動新秀:駿瑋、國君、世忠、素華等,還有夜夜陪著孩子們的留校拼讀、默默奉獻活動中的無聲角色:建志、德麟、美枝、宗憲、勝峰、美櫻、忠允……還有心心掛念的啟瑞三哥,小妹是何其有幸,又何德何能?在今年,讓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您們每個人的身影都烙在我心中,形成一道最深的感恩……也因為有您們,家長會的未來相信將會再度寫下最輝煌的一頁!
 
                                     後學 李桂芬 敬上
                                                                                                     102.11.13  
 
 
 
 

 101年度會長

101學年度

林啟瑞 會長的話

 

      工農的家長會來自於一群心中有愛的家長,來自不同行業,不同背景,本者義工的精神來到這邊付出時間,金錢,犧牲,奉獻;心中的期許就是學校好,唯有學校好,他們的小孩才可以在此好好就學,往人生下一個目標前進.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12年國教即將實施,對技職教育的衝擊相當大,家長心中滿是疑問,小孩何去何從,全球景氣黯淡不明,很多大學生失業即是失業, 不然就是領22K,相信父母及孩子都在問路在那裏?

  工農在這幾年,國立科大升學率從98年3成7到101年近5成升學率,這都是陳貴生校長和所有處室主任,老師一同努力的成果.

家長會在此時更需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家長們的整合,提供更多資源,讓產學合一,(高職, 科大, 企業),學以致用.

家長會今年的目標如下:
1.工農家長會臉書的成立,讓更多委員, 家長代表可以溝通更無障礙.
2.工農志工團的成立, 讓家長會灌入更多的活水讓家長會友有更多人力來支援  家長會的活動.
3.要帶領工農子弟及家長參觀各所國立科大,讓學子了解他們未來的求學環境,  進一步要求這些科大提供更多資源及名額給工農子弟.
4.工農加工科及園藝科的學子就讀屏科大比例相當高, 家長會也可幫忙提供整合, 讓這些學子包一部遊覽車南下,解決交通的不便
5.工農粉絲團的成立希望讓更多曾經是工農子弟或曾任工農家長代表來回饋學校, 幫忙工農學子, 達到魚幫水, 水幫魚的境界.
6.對於工農綜班職的小孩,需要更多的愛及資源,將會對外尋求長期資金的贊助,來幫助這些小孩學以專精,和外面企業配合,使他們不需擔心後須就業的問題.

  一年級李桂芬負責財務, 二年級張淑宜負責公關,三年級許秋香負責活動,夜間部陳嘉釧負責網站, 在四位強而有力的副會長帶領各年級的委員,辛苦的付出,讓我們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會長林啟瑞敬上101年 1106

 

 

 

 

 

100學年度

會長照片

 

承蒙松山工農全體教師與學生和家長及各界賢達的鼎力支持,使麗娟能當選本屆松山工農家長會長,麗娟將抱以最謙卑及『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恪遵職守,努力不懈繼續推動會務,使其更臻完美順遂。

教育是國家強盛的基礎,需仰賴校長及全體教職員的努力,更需配合家庭教育的支持與發揮。麗娟很榮幸能和松山工農家長會所有委員攜手同心,搭建一座溝通的橋樑,使學校和家長間能共同合作,為我們的孩子謀最大的福利,共同創造三贏的局面。

家長會本當以服務的心和學校配合,共創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不管是在金錢或精神上仍需各位家長們鼎力相助。最後,麗娟誠摯的邀請松山工農所有的家長們,熱情的加入我們的行列,為孩子的未來加油!